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迟放假和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1/18 09:07:19 点击量:

关于推迟放假 和

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的整体安排,学校在2017年10月份进行了校内审核评估检查推进和汇报工作,2018年初开展了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发现了与审核评估工作要求不相符的许多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尽管各单位一直在努力补充完善,积极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是,从1月2日至5日审核评估学校自评专家反馈的情况看,目前我校距离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差距还很大,需要整改和完成的工作还很多,任务还很艰巨。因此,根据校长办公室、评建办2017年11月9日发布的关于实施差异性放假的预通知精神,具体放假及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全校放假时间原则上统一延期1周到2018年1月26日。

2.如部分未能完成评估任务的单位,继续延至2018年2月2日放假。

3.放假的评价标准:(1)各单位各部门在完成任务后,填写“审核评估自评阶段工作完成承诺书”并履行相关手续;(2)涉及支撑材料的由评估办公室签字。

二、工作安排

(一)具体工作任务

1.做好本学期的工作总结、下学期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

2.集中精力做好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评估文件政策,熟悉评估知识;

3.评估办公室做好统筹安排,材料准备及相关布置协调工作。

4.各单位及时关注学校审核评估网站,对照学校检查和自评发现的问题完成整改,补充、完善各项审核评估评估工作任务;

5.对试卷按要求进行梳理、分类、分序归档。按照教育部评估专家要求将三年的试卷及相关文档统一装入试卷袋;

2016-2017-2学期、2017-2018-1学期试卷实行试卷袋管理制度。试卷袋内须装入:①试卷、②试题审定笺、③试题(A、B卷)、④试题(A、B卷)标准答案、⑤任课教师平时考核成绩单(平时成绩)、⑥正方系统打印出的成绩单、⑦试卷分析报告

2016-2017-1学期及以前学期试卷也装入试卷袋。试卷袋内须装入:①试卷、②试题审定笺、③试题标准答案、④任课教师平时考核成绩单(平时成绩)、⑤正方系统打印出的成绩单、⑥试卷分析报告。试题B卷及B卷标准答案不装入试卷袋。

但是,B卷试题及B卷标准答案需要准备好,一旦专家点阅,及时送达。

5.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按要求统一胶装。已经胶装好的保持原状即可。

7.撰写校史馆、实验室(中心)、实践基地简介,制作展牌、宣传板、指示牌、标识牌。

8.撰写介绍解说词,对拟列入专家集体考察线路的校史馆、转型发展成果展、实验室(中心)、双创空间、实践基地(参照自评时相关路线),其负责部门(单位)做好解说词撰写及汇报工作,时长按15-20分钟准备(多项目的可分项目准备)。专家集体考察时由分管实验室、实践基地的院系领导亲自解说介绍;

专家独立考察时由实验室主任或分管实验室、实践基地的院系领导解说介绍,解说词按5分钟准备。

汇报解说要求脱稿,主要围绕我校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契合“五度”要求来介绍对象的主要功能、服务面向、承担的本科学生的教科研任务、开放情况、记录情况、利用率、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果、管理及特色。

上述内容将由校领导组织专家听取汇报,时间待定。

9.完善实验室(中心)、实践基地相关制度建设,环境建设。

(二)专项工作任务

1.完成学校管理制度汇编工作

2.各审核评估专项组要根据学校的相关任务安排,对本组相关任务的完成进度进行梳理,积极推进,及时完成。

3.学校自评报告、校长报告的进一步完善工作。

4.各单位汇报材料精炼完善及PPT制作工作。

5.学校展室的更新工作。

6.做好学校网站、各部门网站的建设、完善及数据更新工作。

7.各专项组根据本组的职责和任务,拟定工作方案和计划。

8.在寒假期间,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实验室(中心)、教室墙面进行粉刷,做好教室桌椅维修与桌面清理、窗帘维护,校园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

三、学校督查

延期放假期间,请各单位、各部门坚守工作岗位,学校督察组将对各单位、各部门进行巡查,清点出勤人数,记录工作情况。据实上报学校领导。

各单位、各部门在放假前要将须完成的审核评估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书面总结,形成审核评估任务完成承诺书,由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相关联系单位校领导审批。同意后交学校评估办备案方可放假。如果在1月26日前尚不能完成审核评估相关任务的单位和部门,继续延至2月2日前完成。

如果在2月2日还不能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学校领导将对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同时,要求说明原因,限期完成。

关于推迟放假和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关于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组织机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审核评估自评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