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师生汉字书写大赛关于举办我校师生汉字书写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15:58:48 点击量:

各院(系、部)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激发广大社会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根据《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冀教语函(【2021】1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决定,由教务处、学校工会、人事处联合举办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师生汉字书写大赛,具体参赛事宜详见通知附:1,现将校内选拔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1.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学校所有教职工。2

2.组别:设硬笔和软笔两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设学生组和教师组。

三、参赛要求详见冀教语函(【2021】1号)通知

四、组织程序

1.院(系、部)推荐

(1)各院(系、部)按照本通知规定要求,组织竞赛选拔活动。

(2)推荐名额

学生组:有师范类专业的院(系)每个单位不超过15人,其他

院(系)不超过10人。

教师组:名额不限,参赛教师作品直接报教务处。

2.校内选拔

在各院(系、部)推荐的基础上,由教务处负责聘请有关专家进行校内选拔赛,根据排名情况报送至承办单位。

五、时间安排

1.报名选手需按通知上的网站地址报名,并完成在线答题测试,测试合格者方可参加校内选拔赛。

2.院(系)选拔赛:5月20日~6月10日。

3.校内选拔赛:6月10日~6月20日。3

4.结果公示:根据选拔赛得分情况,将硬笔和毛笔作品教师组、学生组的前30幅确定为参加河北省复赛作品,同时在校园网教务处网站中进行公示。

六、报送要求

请各院(系、部)及相关单位按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好本次大赛活动,并在2021年6月10日前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师生汉字书写大赛参评登记表》(学生组、教师组)电子版分别报送到教务处教务科邮箱,并将参赛作品报送到教务处教务科。到时未报,视为弃权。

联系电话:8051532 邮箱:jiaowk8051532@126.com

附件1:《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河北省选拔赛暨河北省第四届汉字书写大会的通知》冀教语函(【2021】1号)

附件2: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师汉字书写大赛参评登记表

附件3: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汉字书写大赛参评登记表

教务处工会

2021年5月24日

上一条:关于 2021 年 培养方案修 订(制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