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6月9日/学术讲座预告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8 12:06:02 点击量:

主讲人:程明伦博士  

讲座题目:二铁二硫型配合物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 

讲座时间:2023年692:3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ID:474-408-394

组织单位:化学工程学院 科研处  

主讲人基本情况:程明伦,硕博均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2013-2020年),从事双核金属配合物光/电催化二氧化碳反应相关研究;随后在南方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2020-2022年),从事非均相电催化小分子活化相关研究;2022年10月以来任职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从事仿生催化剂光/电催化小分子活化相关工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ACS Catal.、Chin. J. Catal.和J. Organomet. Chem等发表SCI论文5篇。

讲座内容:随着世界经济的高速发展,能源危机和温室效应已成为当今人类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直接或间接利用可再生能源将CO2还原成燃料或其它低碳化学品,既可缓解化石燃料短缺问题,亦可减缓由于CO2过度排放而带来的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社会价值。然而CO2分子具有很好的化学稳定性,要实现CO2还原反应需要很高的驱动力。作者研究了与[NiFe]一氧化碳脱氢酶活性中心具有类似双金属协同催化功能的双核铁配合物催化电/光化学还原CO2的性能。

 

上一条:6月29日/学术预告
下一条:学术讲座预告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