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本科教学

关于做好考试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5/11 09:35:43 点击量:

关于做好考试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为规范和加强考试管理,体现考试中公平公正,教育学生诚实守信,结合学校“三风”建设,对学校课程考核的组织与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考试组织与管理工作
1.及时将监考安排通知到每一位监考教师,督促主考老师按时将试卷、考场记录单、考生签到表(空白学生成绩单)送达考场;监考老师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组织考试,按《监考人员守则》要求认真履行监考职责(包括重排座位、清理考场,按规定摆放座椅,做好学生签到等)。
重排座位即随机指定任何一个学号的学生坐在靠门的第一桌,其后按学号顺序就坐,并将座位排列安排写在黑板上。活动桌椅的教室,其课桌的桌斗一律背向考生。若监考老师没有重排座位,给学生创造违纪的环境,学校将根据《课程考核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2.按照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规定》文件中第四章第九条严格审查学生的考试资格(以系统成绩录入表中的名单为准)。
3.加强对考场的巡视,严肃考场纪律,确保考场的正常秩序;严查考试违纪作弊,对考试中违纪作弊的学生及时发现、警告、记录,并按程序予以处理。
4.考试期间严禁学生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带进考场。学院派专人负责本院(系)学生所在考场的教室手机屏蔽器的开、关(即每场考试开始打开屏蔽器,每场考试结束关闭屏蔽器)。
二、 加强学生的考试管理工作
(一)进一步做好学生考试的管理工作
1.按《课程考核管理规定》严格审查学生的考试资格(以系统成绩录入表中的名单为准)。
2. 加强对学生的诚实守信教育,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考场内单人单桌隔行就座,不携带手机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3.为了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对教室墙壁重新进行了粉刷,教育学生在学习和考试中予以保护教室的环境卫生。
学校教室监控24小时进行不间断录像。如发现学生在教室的墙上、桌椅上书写字迹,学校将根据书写内容,视为考试违纪或破坏公物,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二)鼓励学生诚信考试
1.加强对学生诚实守信的教育,认真学习学校关于《课程考核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分暂行规定》等相关规定,考试中遵循公平、公正原则。
2.积极鼓励学生相互监督,共创文明诚信考场,保证考试公平与公正,维护全体学生的权利,养成良好的考风。

2018年5月10日  

关于做好考试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doc
 

上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罗绍华应邀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