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认证 · 正文

专业认证

实习基地情况介绍—秦皇岛市第一中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7 08:26:38 点击量:

秦皇岛市第一中学是秦皇岛市教育局主管的一所公办中学,是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是全国传统体育项目先进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教育基地。

学校创建于1929年,1955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重点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优先装备的重点中学,2001年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目前秦皇岛一中有教职工300余人,其中正高级教师5人,特级教师8人,省级学科名师8人,省级骨干教师22人,市级学科名师14人,市级骨干教师53人,专任教师中研究生比例达三分之一;有河北省高中“化学名师工作室”一个,秦皇岛市“信息技术与科技创新名师工作室“、“音乐名师工作室”各一个。学校占地面积313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有在校生3000余人。

说明: 一群人在餐厅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一群人在餐厅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自2016年以来,化工学院和秦皇岛一中签订了合作协议,形成中学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近年来,化工学院化学专业学生在学院指导教师带领下,多次到秦皇岛一中进行教育见习研习工作,深入中学课堂听课、调研;依托远程交互系统,化工学院与秦皇岛一中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可以让专业教师与学生参与到中学课堂教学、教学研讨等活动中;化学教学部教师教育类课程教师王仕琪于2021年到秦皇岛一中进行了为期半年的实践锻炼,期间熟悉了中学教师的教学教研工作的全部流程,深入理解了中学化学课程标准,了解了中学化学课程改革的新动向;学院多次聘请秦皇岛一中化学组组长苏殿钊老师参加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为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宝贵意见;加强校校合作课程建设,促进专业教师与中学教师的深入沟通,提升教学效果。

近五年来,化学专业学生到秦皇岛一中进行教育见习情况统计如下:

年份

2018

2019

2021

2023

学生班级

化学160102

化学170102

化学190102

化学200102

学生人数

60

58

64

64

上一条:实习基地情况介绍—秦皇岛市新世纪高级中学
下一条:实习基地情况介绍—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南戴河中学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