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正文

导师团队

方明-无机化学导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08:10:00 点击量:

方明副教授简介

  

方明,1984年3月出生,博士,副教授,2012年毕业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化学。博士期间曾在美国Texas A&M University的Kim R. Dunbar课题组联合培养一年,主要从事功能配合物方面的研究。

多年以来,一直从事稀土荧光探针、分子磁性材料和功能MOFs化合物的构筑研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基金项目1项,主研完成多项国家级省级项目。先后在《Dalton Transactions》、《Crystal Growth&Design》、《Inorganic Chemistry》等SCI收录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累计引用次数190余次。

二级学科:无机化学

研究方向:功能配合物化学

在研项目:

1.配体场微扰的稀土基单分子磁体及其磁构关系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6年

2.稀土(Eu、Tb)金属有机框架的荧光探针功能与构效关系研究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15年

联系方式:电话:18932590561

邮箱:fangming.apple@163.com

上一条:韩璐-无机化学导师
下一条:赵琰-无机化学导师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