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团队 · 正文

导师团队

王东军-有机化学导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09:35:19 点击量:

 王东军教授简介

  

王东军,男,1967年生,分析测试中心,教授,材料化学。2001年中科院理化所获得博士学位,2001-2003年中科院化学所博士后,2003-2005年日本名古屋大学诺贝尔野依国际物质研究中心客座教授。

多年以来,从事材料科学相关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或EI索引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有数篇论文发表于JACS、CHEM COMM、LANGMUIR等著名期刊。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二级学科:有机化学

研究方向:

1.荧光有机材料的机理和制备,研究涉及新类型发光材料、生物标记试剂、纳米复合材料和表面特性材料等领域,与中科院化学所有学生交流合作。

2.近年来开展材料生产开发研究,以产品为目标进行配方和工艺研究,此方向重在培养应用人才,适合学生创业。

在研项目:

1. 荧光发光有机材料的机理和制备,及其在生物标记领域的应用;

2. 目前产品研发包括工艺品模具制备、房屋防漏液和陶器加工新工艺等。

联系方式:电话: 18603362011

邮箱: wdj9999@126.com

上一条:杨越冬-有机化学导师
下一条:张志刚-有机化学导师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