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学团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1 08:48:29 点击量:

近期,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把劳动教育纳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的教育目标。解读《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在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作用,把握了劳动教育基本内涵,明确了劳动教育总体目标等内容。二是劳动积极分子代表分享校园劳动生活及志愿者活动对自己思想升华、技能提高的作用,以及在劳动中体会到的快乐。

通过此次班会活动,学生认识到了劳动教育是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会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志愿服务等活动,在实践锻炼中增进劳动体悟、增强劳动意识和主动服务社会的劳动情怀。该活动对学生掌握劳动技能,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