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成绩 · 正文

荣誉成绩

我院荣获校级2021年暑期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先进集体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07 09:05:47 点击量:

2021927日,在学生处组织的暑期辅导员(班主任)“大家访”总结表彰活动中,我院被评选为校级“大家访”活动先进集体。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家访”活动,根据学校相关文件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实的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全覆盖与精准走访、电话家访相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关注河北省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问题严重、学业危机等方面的学生。线下,学院“暖心走访”组成员对特殊关爱学生进行了家访慰问,与学生家长深入沟通交流,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学院办学理念和专业特色,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措施。线上,辅导员(班主任)对本班重点关注学生进行电话家访,还通过《致在校生家访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学校相关政策,同时征集家长对学生培养、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通过切实开展活动,我院实现了家访工作的全覆盖与精准化相结合,完成了大一到大三全部在校生的访问计划,拉近了学生家庭与学校的距离,做到了以人为本,关心和服务好每一名学生,形成了教育合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学生培养中的现实问题,有力促进了学生健康成才。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两名学子荣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自强自立大学生” 称号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