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化学工程学院赴昌黎汇文一中进行教育研习
来源:化学教学部 发布日期:2021/04/30 08:17:51 点击量:

 

4月25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化学教学部教师及化学(师范类)专业学生到河北昌黎汇文第一中学进行教育研习。

首先,河北省教科所高中教研员郑永信老师做了题为《素养为本的教学应关注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就化学新课标背景下,素养为本的教学应关注的8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其次,观摩了昌黎汇文一中2位优秀教师的化学公开课。第三,昌黎汇文一中化学教师、化工学院化学专业教师及大二师范生就新课程背景下中学化学教学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活动是在我校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加强教育研习活动的一次尝试。通过专家讲座、优秀教师作课,尤其是与专家及一线教师深入研讨,提高了化学专业教师对中学化学新课标中教学内容结构化问题的认识,明晰了师范生能力培养的方向;开阔了师范本科生的眼界,加深了对中学化学教学备课环节的认识,有助于将教育理论与实际教学有机结合起来。

说明: PPT加老师

                                                                                        河北省教科所郑永信教研员进行专题讲座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赴秦皇岛一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下一条:化工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整改推进会议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