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审核评估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5/24 17:40:48 点击量:

    2018年5月24日,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审核评估誓师动员大会,对评估专家进校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校领导靳占忠、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教学部主任、实验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全校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同志主持。

    为顺利通过此次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党委书记靳占忠谈了两点体会:

    一是心态和细节。靳占忠通过自身多年的教育经验,联系实际,以生动形象的案例,用富有哲理的语言向与会师生强调心态调整以及注重细节的重要性。他表示,无论是在教育上,还是在管理方面,一切事情的成败都在于心态的调整,久而久之,达到增强自身责任心、自信心的目的。因此,在距专家组进驻我校进行评估只剩3天时间之际,全校师生要将心态及时调整到审核评估工作上来。要努力做好到位、补位和换位。到位是要圆满完成自身工作职责;补位是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专项组等要做到协同配合,展现我校协同奉献的精神状态;换位是换作专家的角度来思考问题,想专家之所想,答专家之所答,用科师人的风采来回答专家们提出的各种提问,这是对评估知识、评估精神把握程度的展示,能不能有效的、娴熟的、随机应变的回答专家们提出的各项问题,适应我们即将迎来的评估现场,是目前摆在我们面前的最大考验,也才能考验我们的真正水平。因此说,心态决定命运,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做到用心、用情、用才,站在专家的视角,让专家理解我们,承认我们。

    二是奖勤罚懒。靳占忠表示,审核评估既是本科教学水平的推进、提升,又是对师生学习能力、工作能力的一次考验、一次考核。因此,越到关键时刻,越能显示科师师生的能力和水平;越到关键时刻,越能考察和考验我们领导干部。因此,审核评估这种与学校发展命运息息相关的重大活动要纳入干部考核、提拔的范畴。靳占忠要求全校广大师生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要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展示工作水平和风采,助力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海洋大学筹建、新校区建设添砖加瓦。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在讲话中对我校迎评促建工作进行了简要的回顾,对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专项组和全体教职员工围绕评估指标体系做出的艰苦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对专家进校审核评估期间所采用的工作方式和考察方法,以及专家进校评估期间全校师生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强调,对评估期间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更加系统的要求。

    李佩国强调,一要准确把握评估专家的工作方式和考察方法。“全面考察、独立判断”是审核评估倡导的新型评估专家工作方式。评估专家进校后,通过深度访谈、听课看课、校内外考察走访及各类座谈会、文卷审阅、问题诊断、沟通交流等六种常用方法进行考察。二要明确专家进校评估期间我们要注意什么。即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起来,状态上要立刻紧张起来,步调上要把各项工作统筹起来。

    李佩国表示,学校经过77年的艰苦创业,风雨沧桑从1941年的唐山初级农业职业学校到现在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凝聚了几代人的艰辛,无数人的奋斗。全校师生员工要倍加珍惜。希望大家明确目标、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凝心聚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必胜的信心,克服一切困难,以优异的成绩、杰出的表现、优良的传统和作风,在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的进程中,完成这次审核评估的最关键一役。

    会上,二级学院代表,行政教辅部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都分别为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从不同角度代表不同群体发出了倡议,表现出了师生员工迎评促建工作中的自信和勇气,展现出了良好的心态和精神风貌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推荐人员公示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预评后整改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