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化学工程学院校友的一封信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09/25 07:56:10 点击量:

亲爱的校友:

您好!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八十华诞风华正茂。金秋十月,我们的母校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即将迎来建校80周年华诞。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及化工学院发展与建设的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问候。

化学工程学院成立于2013年,其前身是2002年成立的化学系,学科建设始于1977年设立的基础部。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招收无机化学和有机化学二级学科学术学位研究生。设有应用化学、化学和化学工程与工艺3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师49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4.9%,博士占比60%;河北省“三三三”人才7人,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3人。学院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征程漫漫初心不改,八秩悠悠风华赓续。学校自1941年建立至今,八十年来筚路蓝缕、砥砺前行,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取得了今天令人称赞的成绩。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化工学院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肩负好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不断续写大学高等教育的绚丽篇章。

亲爱的校友们,回首八十载,菁菁校园情,无论您风华正茂,还是两鬓微霜,母校都承载了你们最美好的青春记忆,无论时光如何变幻,母校、老师、同窗都是每位校友心中最纯真和美好的记忆,她见证了您青春岁月中的欢笑泪水、喜怒悲欢,记录了您成长的点滴、拼搏的模样。自从踏入校园那天起,母校就与您紧紧相连,在您的生命里,“科师”与“化工”已成为无法抹去的记忆,而母校的荣光里也多了一个您。

天涯海角,枝叶关情,母校与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接续努力和不懈奋斗,也得益于广大校友的热心关注和鼎力支持。一朝科师人,一生科师情,无论您身处何方,躬耕何事,母校永远是您的精神家园。值此80周年校庆之际,学院诚挚的邀请您回家看看,让我们相聚科师、共叙情谊、共话发展。我们相信,在广大校友的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下,母校和化工学院必将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最后,再次感谢全体校友为母校80周年校庆所做的贡献。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美满、事业进步!

化学工程学院

2021年9月22日

上一条:致全院师生志愿者的一封感谢信
下一条:关于 2021 年 培养方案修 订(制定)工作的通知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