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邀请中学一线教师进行师德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09:23:57 点击量:

2023年5月11、12日上午,我院分别邀请秦皇岛市第一中学王丽华老师、昌黎文汇学校董璐老师面向化学专业学生进行师德培养和班级管理的专题讲座,化学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说明: IMG_9327

王丽华老师做了《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教育使命》的讲座,王老师结合自身23年从教经历和17年班主任经历,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从两个方面诠释了班级管理:内因——教师自身的素质(师德培养);外因——班级管理的艺术性(能力养成)。通过大量真实的案例,诠释了她本人对于教育情怀的理解,也表达了对同学们不负青春,未来可期的殷切期望。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董璐老师做了《班级管理经验交流》的讲座,董老师从“耐心、爱心、责任心”三心教育入手,从学习习惯、班干部、班级文化、参加活动等六个方面诠释了班级管理,结合丰富、生动的实际案例进行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512182839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与两位老师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两位老师均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回答。化工学院宋爱君副院长、化学教学部主任鲁勖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两次活动,他们直观感受到“四有好老师”是怎样的角色,更加认同教师的育人价值,更加乐于从教,对即将到来的教育实习充满期待。(供稿:王仕琪 编辑:时亚楠 审核:彭友舜)

上一条:我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院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