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暨开题报告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1/12/02 10:13:51 点击量:

2021年11月29日,化学工程学院在河北省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与功能重点实验室开展2019级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及2020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说明: 图片包含 天花板, 室内, 人,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做好本次审核工作,化学工程学院成立了考核领导小组,12名学科导师任考核组成员。首先,在会前考核组根据校研究生部及化学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的相关要求,根据分无机化学和有机化学两个二级学科类别分别进行对中期检查及开题提交的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其次,会上13名2020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开题汇报,12名2019级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中期报告,17名2021级研究生到现场观摩学习。第三,考核组依据材料审查、汇报的总体情况,对每一位研究生课题中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阶段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第四,考核组对本次汇报总体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多数研究生已经进入了良好的科研状态,能较好地掌握坚实的理论基础,能正确和创新性地设计课题,也取得了具有一定科研和实用价值的阶段性成果。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位论文的开题、中期检查是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指导和检查研究生学位论文开展、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有效措施。本次中期检查及开题报告会为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指导教师和研究生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为师生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切实有效地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供稿:王爱迪 编辑:时亚楠 审核:彭友舜)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研讨会暨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部署会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