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我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研讨会暨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部署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22/05/09 08:39: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的科学性、指导性和规范性,并为本年度的毕业生答辩工作做出计划安排,5月7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研讨会暨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部署会。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牛奎副院长解读了学校近期发布的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的方向和原则。其次,结合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重点就人才培养目标、学科研究方向、课程体系设置、学术训练内容以及申请硕士学位的学术成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研讨。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求、学科现有特色和发展定位及学校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要求,对2022级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第三,会议对近期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明确了答辩时间和参与人员,重申了答辩流程,强调要提前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务必做到论文答辩及相关过程性材料的严谨、完整,确保今年的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通过此次专题工作会议,学院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教育的内涵、要素、过程和质量,引导化学学科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实现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供稿:王爱迪 编辑:时亚楠 审核:彭友舜)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无机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答辩安排公告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中期检查暨开题报告会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