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团队 · 正文

教学团队

分析化学教学团队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12 14:05:32 点击量:

分析化学教学团队始建于1994年,与化学学科共同成立并发展。2006年应用化学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批化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化学专业确定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无论对于化学学科以及专业,分析化学都是其重要支撑。

分析化学团队依托应用化学专业(校重点建设专业、首批转型发展试点)、化学实验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开展教学团队建设,实现教师个体的优势互补,促进教学研讨及教学经验交流,形成了一支富有创新精神、协作精神的教学团队。

分析化学教学团队主要承担了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等三个专业的分析化学、仪器分析、无机及分析化学、分离科学及其相应实验等课程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这些课程是化工学院所有专业的重要基础和专业课程,在化学工程学院各专业课程体系和专业建设及培养专业人才中均有重要的作用。

本团队现有教师6人,其中教学部教师4人,实验中心教师2人,以分析化学学科为基础,实行跨学科组合。团队结构合理,学历结构向高水平方向发展;年龄结构以中青年为主;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和较强的科研能力;学缘结构广泛。

2020年,分析化学团队确定为校级教学团队,2021年,《仪器分析》课程确定为校级一流课程。2023年,《仪器分析》课程确定为省级一流课程。

上一条:有机化学教学团队
下一条:化工教学团队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