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督导 · 正文

教学督导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督导检查情况通报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0 09:11:55 点击量:

根据《化学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我院2022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于2022年5月26日顺利进行。督导组对涉及的三个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了全程督导巡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化工学院三个专业2022届所有学生完成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按照学生专业,分为了6个答辩小组,以小组为单位分别完成了开题报告、中期汇报、论文答辩等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汇报及答辩工作全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

由于化工学院大部分毕业生一开始都选择了实验类论文,疫情期间,学生不能返校,毕业论文工作不能正常开展。在完成了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等工作的前提下,学院对部分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作出调整,做实验类论文的除部分上学期已经完成的毕业生以外,基本上都自愿调整了论文题目,改做教研类、综述类或者调研类论文,重新确定了毕业论文题目,并进行了各项调查研究工作,按时完成了毕业论文文档提交及答辩等工作。

二、总体评价

总的来看,学生们能够按计划按要求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各项工作,答辩准备工作做的较为充分,能够对自己所研究课题做出清晰合理的陈述,整个答辩过程组织有序,答辩组老师认真负责,对于学生所做的工作有较为详细的了解,对于毕业设计(论文)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质疑和指导,较好反映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真实能力水平。

三、问题与建议

1.个别学生答辩PPT内容不够完整,制作欠精细。建议指导教师对答辩的PPT进一步把关、指导,既要对学生科学研究给与指导,同时也要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研究与展示的行为习惯。

2.个别答辩组提问时间相对偏短,所提问题也相对简单,缺乏深度,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真实能力水平的辨别度不够高。建议答辩专家要对学生所做的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在提问环节设计好问题的层次,适当加大部分问题的难度、深度。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汇报

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上一条: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督导检查情况通报
下一条:网络授课方法初探(曹磊)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