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学团活动

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 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8/05/17 11:23:54 点击量:

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组织、教育青年,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根据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脑入心,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具体行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 紧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6月

三、活动内容

(一)导学

举办主题青年读书班及网上课堂。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纪实文学《习近平在正定》列入我校李大钊青年干校、团校等学习课程,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团学干部教育培训等全面结合。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学习, 积极推进 “团团带你学”网上课堂, 推出系列学习产品, 不断强化学习质量和成效。

(二)讲学

开展青春大讲堂宣讲活动。结合我校 “青春大讲堂—科师定制·成长引航”系列活动,邀请校内外思政理论专家学者通过讲座、报告会、论坛等形式就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与实际问题进行宣传讲解。

(三)研学

开展青年主题研讨交流。 组织全校团员青年聚焦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以“强国一代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 在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各团支部要积极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既要原原本本学理论,又要通过举办交流会、分享会开展“时代青年说”话题讨论,争取每名团员有话说,每名团员都要说。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运用网络平台通过自媒体传播、文化产品推广等形式, 引导广大青年结合实际和所思所想, 明确自己成长奋斗的目标和方向。

(四)比学

开展网络知识竞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者、践行者,组织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知识竞赛。通过比赛组织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到学习行动之中, 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脑入心。

(五)践学

带领广大青年深入基层。推动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工程为牵引, 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 在广大青年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在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中开展学习提升活动, 不断增强青年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奉献意识。鼓励广大青年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学习锻炼, 推动青年在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工作中接受教育、坚定信念、担当历练、积累经验。

(六)督学

加强对“青年大学习”的督导考核。把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成效作为对各级团组织考核评价的重中之重,营

造创先争优氛围,评选“青年大学习”院(系)优秀组织、优秀团支部和先进个人,并开展表彰活动。各院(系)团委(总支)要对各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经常性督导, 推动基层团组织真正把这项工作落细落实、抓出成效,并不断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上一条:习近平: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
下一条:关于开展诚信·感恩·励志主题教育案例评比活动的通知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