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学团活动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01 14:17:43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考研学子的指导服务工作,助力我院2023届考研学子实现梦想,化学工程学院于2月28日举办了考研复试与调剂专题讲座,学院相关领导、专职辅导员和2023届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璞玉结合多年研究生指导工作经验,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考研复试的基本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就复试前的准备策略、复试中的应对策略和复试后的跟进策略和技巧进行了详细剖析和具体指导,希望同学们要在专业知识、个人简历、语言表达等方面下功夫。其次,介绍了近几年来考研调剂详细情况,针对研究生调剂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要求调剂同学要有耐心,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提前做好准备、主动沟通、做好细节。最后,参加会议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考研复试或调剂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和耐心指导,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抓住机会,一战成研。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与就业工作,围绕学生考研动员、备考指导、复试调剂提供全过程、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保障。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考研复试、调剂相关事宜和环节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和把握,缓解了部分同学焦虑情绪,同时更坚定了同学们考研成功的信心。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河北科技师范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