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化学专业师范生赴秦皇岛一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14 09:21:22 点击量:

2023年4月11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化学专业2020级学生赴秦皇岛市第一中学进行教育见习。

高一化学组李晓丽老师和张佳爽老师首先做了两节示范课,让大家从不同角度感受真实高效的高中课堂。

李晓丽老师进行了《化学能与热能》一课教学,以航空航天为载体创设情境,通过两组实验探究引导学生观察总结,得出化学反应与热能的关系。激发了学生兴趣,着力培养了学生的变化观念、社会责任的化学学科核心素养。

张佳爽老师进行了《碳原子的成键特点》一课教学,从生活中的有机物入手,巧用模型贯穿整个课堂的学生活动,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着力培养了学生模型认知的核心素养。

说明: F:\鲁勖琳\进校考查(2)\展板\宣传展板照片\实践教学\教育见习\合影留念.JPG

示范课后,两位老师进行了授课设计的说课,阐述自己进行教学设计背后的理念、思路,为学生今后的教学设计指明了方向。

与化学组老师的互动环节中,学生针对两节示范课展开了提问,大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小到教育教学的某一个环节,全方位的提问得到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近两个小时的交流讨论,让大家都受益匪浅。

说明: F:\鲁勖琳\进校考查(2)\展板\宣传展板照片\实践教学\教育见习\座谈会3.JPG

本次活动让即将进行教育实习的师范生受益匪浅,对中学化学教学、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供稿:鲁勖琳 编辑:时亚楠 审核:彭友舜)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模拟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化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推进会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