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工程学院赴昌黎一中进行教育见习
来源:化学教学部 发布日期:2021/04/28 07:49:17 点击量:

 

4月24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化学专业(师范类)学生到河北昌黎汇文第一中学进行教育见习。此次活动院长亲自带队,化学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高一年级李苹雨教师进行了《化学反应限度》的授课,通过设置“高炉炼铁”真实问题情境,采取系列启发性问题方式引导学生掌握可逆反应概念、特点等知识点,引导学生在解决工业生产实际问题中学习知识,发展化学核心素养。高二年级解玉美老师进行了《晶体的常识——晶胞》授课,采用模型认知和类比的教学方法,通过层层深入的问题链设计,引导学生理解晶胞的无隙并置和均摊思想,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及应用规律解决复杂的问题。授课活动后,授课教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帮助学生对教学设计的理念、思想、问题链设计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次,教师授课后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就课程内容在中学化学体系中的地位、课程目标、授课方法选择原则、授课环节设置思路等问题与化工学院学生及带队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学生们表示,通过课程观摩及课后研讨,明晰了化学教学课程的设置过程及方法,加深了对化学教学理论的理解并能课程教学有机联系起来了,了解新课程背景下对化学教师的要求,开阔了眼界,收获颇丰。

说明: a176a76c90958727e4a3f484de2f672

                                                              19级化学专业学生与带队教师合影

说明: lADPD2eDPkgkLQDNCNzND8A_4032_2268

                                                                      昌黎一中李苹雨教师授课

说明: lADPD26eO5HPRlXNBDjNBaA_1440_1080

                                                                    昌黎一中解玉美教师授课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化学实验安全培训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