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化学工程学院1977年起始于基础部化学教研室,2002年成立化学系,2009年与物理专业组建理化学院,2013年与物理专业分离成立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学院现有在编教师56人,其中专任教师39人,实验教辅人员8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3%;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2%(在读博士2人);硕士生导师25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人选7人;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2人。

建有教育部板栗工程技术中心、河北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北省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与功能重点实验室、秦皇岛市功能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应用光化学研究所、天然产物化学研究所等教学及科研机构,实验室面积3400平米,仪器设备总值3800余万元。与多家企业和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设立校外实习基地25个,构建了“校中厂,厂中校”实践教学模式和“阶梯式”实践教学体系,不断提高学生应用实践能力。

学院2007年始招收应用化学硕士研究生,2010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在校研究生49人。设有应用化学、化学(师范)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三个本科专业,在校生770人。应用化学学科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应用化学和化学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近三年,学院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7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11项,到位经费625万元。获得各级科研成果奖励2项;高水平论文128篇。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均在91%以上,考研率均在30%以上,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博赫杯”全国职业院校石油化工生产技术技能竞赛及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等活动中成绩优异,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30余项。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