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殿堂

 

优秀校友—刘江宁

    说明: 刘江宁

刘江宁,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省邢台市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03届毕业生,(2008年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实验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比较医学学会执行委员,全国实验动物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

刘江宁同志在工作期间曾多次获得“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国家卫健委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曾获得省部级以上和国际科技奖励2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Nature, Science等论文30余篇。在新冠肺炎科研攻关中,与团队一起主持党中央部署的五大主攻方向之一,国际率先构建了新冠肺炎动物模型,证实了致病病原体和入侵受体,揭示了致病特征和传播途径,筛选了第一批应急药物,完成了国家部署疫苗的动物模型评价任务,包含全球第一个进入临床试验、第一个上市的疫苗,上述疫苗在全球接种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重要医学进展”,受中宣部、团中央和中央军委政治部邀请,在人民大会堂做事迹报告,并赴全国做“青春在战役中绽放”宣讲活动,弘扬了伟大抗疫精神。

 

优秀校友—李国岗

   

李国岗,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材料与化学学院副院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2007届毕业生,2012年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

无机发光材料是照明、显示、生物医学成像、光通讯与探测等重大应用领域的关键材料。李国岗教授领导的团队主要从事无机发光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发光性质应用基础研究,围绕发光材料的结构设计及发光调控的关键科学问题,创新性地提出了基于等价组分取代诱导的基质局域结构设计的策略,揭示了微观晶体结构及电子结构与发光性能的物性关联机制,为研发光色可调的高效无机发光新材料、新体系提供了理论支撑。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曾获得吉林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目前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在Chem. Soc. Rev.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Light: Sci. Appl.Adv. Funct. Mater.Adv. Sci.Laser Photonic Rev.Chem. Mater.Adv. Opt. Mater.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80余篇,他引6000余次,H指数45

 

优秀校友—黄仁武

    说明: 黄仁武头像

黄仁武,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西省赣州市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理化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12届毕业生;2012年考入郑州大学化学系并于2018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8至今,为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并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短期访学。

黄仁武同志一直从事于货币金属纳米团簇的研究工作,已在 Nature Chemistry,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CS Materials Lett. 等国际顶级化学期刊发表论文 23 篇;相关成果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两项。2017年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被评为2018届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入选2019年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并获得2020年度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奖一等奖。

 

优秀校友—唐国伟

    说明: 唐国伟

唐国伟,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省沧州市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08届毕业生,现任沧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唐国伟同志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坚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参加了精准扶贫驻村帮扶、省委巡视、京冀干部挂职交流等活动。工作期间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两次,并荣获河北省“精准扶贫”优秀第一书记、沧州市“严细深实快”模范共产党员、沧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沧州市十佳人民好公仆等荣誉称号

 

优秀校友—赵辉

    说明: 赵辉 (

赵辉,男,汉族,中共党员,河北省唐山市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08届毕业生,(2010年于东北大学获得化学工艺硕士学位),现任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技术中心碳钢组装室主任,中车专家,高级工程师。

赵辉同志在工作期间曾获得河北省科技质量成果奖1项,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技术创新二等奖1项,中国中车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唐山市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参与编制行业标准3项,河北省地方标准1项,主持撰写企业标准10余篇,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中车唐山公司“振兴唐车奖”、“科技创新青年”、“优秀高铁工人标兵”、“优秀高铁工人专项标兵(科技、质量)”、“优秀科技成果奖”、“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参与研制的国产新一代“和谐号”CRH380BL动车组,实现了10大技术创新,在运营速度、安全可靠性、舒适性、节能环保等技术指标以及全寿命周期成本等经济指标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创下了每小时487.3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

参与研制生产的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CR400BF高速动车组,实现时速350km/h商业运营的世界铁路第一速,多次被央视、各大新闻媒体等报道。

 

优秀校友—刘佳

   

刘佳,男,汉族,河北省保定市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专业2008届毕业生,现任法国达索系统公司(Dassault Systèmes)生命科学行业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区负责人。

刘佳自2008年毕业后,在爱思唯尔、甲骨文等国际知名公司从事化学和生命科学行业的信息化系统的销售管理和市场拓展工作,带领团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优秀校友—侯佳

    说明: 侯佳

侯佳,男,汉族,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石家庄市科技创新团队成员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化学专业2008届毕业生,(2011年于石家庄铁道大学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现任天俱时工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生物医药事业部副总经理。

侯佳同志在工作期间曾获得集团金牌管理者称号,被评为河北省建筑业优秀总工程师石家庄市建筑业优秀企业经理,曾主持编写《制药工艺验证实施手册》,获得专利10余项。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