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工程学院赴秦皇岛一中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11:22:38 点击量:

2021年4月28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化学专业(师范类)学生赴秦皇岛第一中学进行教育见习。其目标是使学生们了解现中学教育教学模式,熟悉中学化学教学内容,在教学情境中感受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与义务。

首先,秦皇岛一中两位老师为见习学生进行了示范课教学。

吕楠老师讲授了《离子晶体》,利用模型结合PPT上的图例来帮助同学们理解离子晶体的结构,对知识点理解充分、印象深刻;课堂教学组织中设计了类似击鼓传花的游戏,使学生们更加集中精神、积极主动地参与课程的学习,上课氛围良好。杨惠予老师讲授了《Kp和电化学计算》习题课,同学们利用学案复习基础知识并完成习题;在课堂中,杨老师一直注重与学生交流,引导学生完成问题并总结学生答题的情况,结合习题中的新变化,引领学生总结规律,把学科交叉的内容融入到课堂教学中,课堂效果良好。

其次,示范课后,讲课教师就本次课程的设计理念、教材处理方法、学情分析等内容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见习生还就班级管理、教学突发事件处理、师范生就业等问题与与会的秦皇岛一中教师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师范生对中学课堂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巩固了专业思想,为以后走上教师这个岗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524990687\FileRecv\MobileFile\Cache_36a36990822867e..jpg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1524990687\FileRecv\MobileFile\Cache_-27220bfabff6c469..jpg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化工设计竞赛动员大会暨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赴昌黎汇文一中进行教育研习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