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二届“求是杯”实验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15:00:56 点击量:

2023年5月20日,我校在昌黎校区举办了第十二届“求是杯”实验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各教学部主任、实验室主任、学工办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赛,昌黎校区七个学院的参赛选手参加了本届实验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部分。初赛为笔试答题,内容涵盖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化学基础知识、化学实验技能等专业内容。经过初赛,共有40名同学脱颖而出,参加实验技能复赛。复赛设置了“722s型分光光度计的使用”、“溶液的配制”和“酸碱中和滴定”三个项目,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验操作能力。复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入实验技能操作中,展现出了良好的实验素质和实验水平。复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在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同学在做实验环节当中存在的不足。化学工程学院负责人鼓励选手重视实验安全行为习惯的养成和实验技能的培养,努力成为具备更高综合素质的新时代人才。

此次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不仅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个人潜能的发挥,而且培养了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提高了动手操作能力,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全面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供稿:项璞玉 编辑:时亚楠 审核:彭友舜)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三届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初赛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