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学工作 · 正文

教学工作

新学年、新起点、新跨越——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学部开展课堂教学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07 17:22:28 点击量:

10月6日,化学工程与工艺教学部开展了课堂教学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暨课程教学研讨。

吉国佳老师就《化学技术经济分析与评价》课程中的《资金的时间价值》进行课堂教学汇报 ,吉国佳老师通过超市购买物资这样一件日常的事情引入资金的时间价值的概念,引人入胜,并从资金的时间价值进一步引入化工经济分析与评价过程当中量化该价值的方法与应用,从而进行化工厂建设的经济评价,条理清楚,逻辑性较强。谢江维老师就《大学化学》课程以轻松的笑话引入本节课授课内容有机化合物的同分异构现象,通过空间上原子间的不同连接方式及特征,引入顺反同分异构体的概念,充分证明碳原子的空间结构,课堂氛围轻松,内容完整,调理清楚,接受程度高。

最后,教学部教师就两位青年教师的课程设计、教学环节、教态教法等教学过程分别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教师在课程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的表现,同时也分别指出不足之处。在两位青年教师累积宝贵教学经验的同时,通过研讨也为专业课任课课堂设计和教学过程的设计提供了指引,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多进行相关教研活动。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下一条:应用化学教学部开展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