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领导到化学工程学院调研
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11/04 14:36:31 点击量:

2013111日上午,校长王同坤率领副校长房海、郭国维、杨越冬、张福喜,党委常委李佩国,校长助理杨洪青、高书国及职能部门领导徐嘉一、武士勋、冯瑞银、张立彬、于红军、闫丽英,来到昌黎校区化学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部主任及部分教授和博士参加了座谈。

领导们听取了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彦生的工作汇报;李彦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和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和科研工作中的不足;与会教师从专业发展、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教师责任心培养等方面,分别作了发言。房海副校长就提高实验室仪器设备利用率、学科群建设、学生基本功培养及教学质量考核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副校长杨越冬针对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实习基地建设等问题与博士教授们进行了交流;校长王同坤在发言中,肯定了化工学院在保证基础课教学和化学专业学生培养中作出的贡献,并对化工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认真抓好教学改革,确实提高教学质量;在教学资源配置上,要首先满足基础教学的需求。二是要认真研究专业建设问题。既要考虑社会需求,还要考虑学科群、专业群的相互支撑问题。三是认真凝练科研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及时调整科研方向,积极申报科研课题,突出办学特色。四是要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盯住产业政策导向,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在应用化学上做好文章。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理化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