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应往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22/05/16 16:07:25 点击量: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考研目标与方向,加强学院学风建设。5月15日,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线上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四名应往届学生代表做考研经验分享,学院有关领导、全体辅导员和三百多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四名应往届考研学生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学习和考研心得。一是2021届毕业生分享了在读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分析了读研对大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点燃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二是2022届三名参加考研的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从选择高校、报考专业、课程学习、考研心态等多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了自己在备考中遇到的问题及对同学们的一些建议,重点提到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和坚定的信心,不论上岸与否,都是人生宝贵的经历。其次,在提问环节中,学生代表们就在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困惑、遇到的问题等一一进行了解答,鼓励更多同学追求梦想参与考研,并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以便后续的交流和咨询。最后,学院领导对分享考研经验的同学表示感谢,对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祝贺,鼓励积极备考学生们向学长学姐们学习,勤学苦练、劳逸结合、积极备考,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此次分享会,通过讲好学生身边的榜样故事,充分发挥了朋辈示范引领作用,不仅使低年级同学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信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掌握了诸多考研技巧,有助于他们提升备考效率。研途漫漫,愿化工学院学子们砥砺前进,一“研”为定!(供稿:刘丹娅 编辑 时亚楠 审核:彭友舜)

上一条:学校专家组对化学实验中心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院举办毕业生线上教育类专场招聘会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