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工学院学子参加“旭阳杯”2021年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9 13:38:57 点击量:

 

 2021年7月28日,“旭阳杯”2021年第五届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决赛在黄骅市圆满落幕。本次大赛共有燕山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22所高校的25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化学工程学院18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乔朝阳、吴然、王星、王怡睿、王晨雨同学获得河北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刘艳平老师获得河北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化工原理教学团队获得河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奖。

本次设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承办,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及渤海众创(国家级)协办。学生比赛需完成异丙醇化工厂生产流程、设备及车间的设计及现场答辩,不仅考察其化工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程度和与工程实践相结合讨论问题的能力,而且全面考验学生团队的协作能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的“新工科”建设。通过比赛和交流,展示优势的同时,也认清了与兄弟院校差距,为专业的建设和特色的形成厘清了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

 

上一条:化工学子在华北赛区化工设计竞赛中获一等奖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暖心走访”暑期家访活动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