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线上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30 08:50:39 点击量:

发布单位:化学工程学院  科研处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升我校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和水平,2022年1月26日上午,由科研处主办,化学工程学院和河北省天然产物活性成分与功能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专题讲座在线上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燕山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黄华贵教授主讲,科研处领导和项目申报管理人员、自然科学类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相关教师和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化学工程学院牛奎副院长主持。

黄华贵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历年项目评审和申报经历,详细解读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改革举措,介绍了基金的评审流程和评议要点,细致讲解了项目申请书系统填报流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项目申请书标题和摘要撰写范式、科学问题属性论述、关键科学问题凝练、研究内容设计、正文撰写注意事项等共性问题,并从项目评审的角度提出了自己对申请书框架搭建、逻辑梳理、细节打磨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在提问交流环节,黄华贵教授针对参会教师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耐心细致地给予了回应和解答。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案例详实、解读生动,使与会人员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和技巧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为做好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供稿人:王爱迪、尹树仁、芦国嫣 编辑:时亚楠 审核:彭友舜)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