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02 14:52:49 点击量:

发布单位:化学工程学院  科研处

为了有效推进本年度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由化学工程学院主办、科研处协办的2022年度科研项目申报论证会于2月28日下午在线上召开。会议邀请了牛奎、鲁勖琳、沈星星、方明、申偲伯、赵琰等曾主持承担国家基金项目的学科教师作为评审论证专家,对四个基金项目进行了论证。科研处负责人以及相关项目申报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化学工程学院牛奎副院长主持。

会上,各位申报教师逐一汇报了项目申请书的选题依据和写作思路,提出了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会专家从科研选题与设计、关键科学问题凝练以及正文撰写形式审查等维度对申报书进行了论证,重点针对立项依据、研究内容与研究目标、课题创新性与可行性等关键部分进行了一对一的写作指导,并就申报书中存在的问题与申请人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王爱迪秘书老师对此次论证会进行全程录制,并于会后将录制内容和申请书批注版本发给申请人,以便后期修改。

通过专家的点评与指导,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获益良多。牛奎副院长要求各项目申请人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持续优化和完善申报书内容,不断提升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水平。化学工程学院将以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为抓手,充分激发教师科研动力,深入挖掘团队科研潜力,努力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再上新台阶。(供稿:王爱迪 尹树仁 芦国嫣 编辑:时亚楠 审核:彭友舜)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

河北省秦皇岛市昌黎县城关学院路

0335-2039067